《亡羊补牢》读后心得3
今天,我读了一篇课文叫《亡羊补牢》。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。
文中讲,从前有一个人养了几只羊。有一天,他放羊的时候,发现羊圈破了一个窟窿,狼从窟窿里叼走了一只羊。邻居劝他说︰“赶快补上那个窟窿吧!”放羊人没有听从邻居的劝告,也没去管那个窟窿。结果第二天,他的羊又丢了一只,他这才后悔,赶快把那个窟窿补得结结实实的,从此,他的羊再也没丢过。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,亡羊补牢,为时不晚。做错事,只要及时改正,还不算晚。
这也让我想起了不久前的一件事。那一天,我有一点感冒,医生说︰“多喝一点水,吃点药就好了。”可是,我嫌药苦,不肯吃,结果,第二天早上我一起来。就觉得浑身没力。妈妈一摸我的头︰“呀!发烧了!”妈妈赶忙把我送到医院治疗。医生说︰“你们来得正是时候,再晚一点儿就可能转成肺炎了!”
通过这一件事我知道了,以后做事要听取别人的劝告,不能等造成大错再后悔,那就已经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