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亡羊补牢》读后心得2
《亡羊补牢》讲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牧羊者,一天,他放完羊回来,一数,怎么少了一只羊,他仔细地观察羊圈,发现羊圈破了个洞,有一位老人知道了。劝他:”快把羊圈的洞堵上,不然你的羊还会少的。“他却说:”羊都被叼走了,还修羊圈干什么?“老人听了后,摇了摇头走了。
第二天,他放羊回来,又数了一下羊的只数,怎么又少了。这时,他才后悔极了,马上拿来材料,把洞堵上了。从此,他的羊再也没少过。
读了这个故事,我深有感触,为这个牧羊者不及时修补羊圈而气愤,后来为他能认识到错误,并改正错误而高兴。其实,在生活中,我们也经常像这个牧羊者一样犯错误,就拿我来说吧,我好像也犯过类似的错误,比如我写作业时眼睛离书本近,爸爸多次劝告我,但我还是听不进去。看了这个故事,我想,如果我听了爸爸的劝告,那我就可以养成看书的好习惯了。许多人干什么事情都是”亡羊补牢,犹为晚已“他们一开始不听别人的劝告,一意孤行,只有通过惨痛的教训,才会改正自己的错误。我以后不要做”亡羊补牢,犹为晚已“的事情,要多听别人的劝告,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,不能一拖再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