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习了《亡羊补牢》这则寓言故事,主要详述的是:一个人养了几只羊。一天,他去放羊,发现少了一只,原来羊圈破了个窟窿。夜里,狼从容窟窿钻进去产,把羊叼走了。街坊劝他说:“赶快把羊圈修补一下,堵上那个窟窿。他说:”羊都丢了,修羊圈干什么呢?“第二天,他去放羊,发现又少了一只,很后悔,应该接受街坊的劝告,他想:现在把羊圈修一修,就不算晚了。从此,他的羊再也没丢过。
其实,怨亡羊补牢过。我记得,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,期中考试快要来了,同学们说:“我们一定要取得好成绩,我们去背书吧。”我说:“我不用背书,都可以取到好成绩。”
很快,期中考试结束了,我语文考了86分,数学考了80分。我很后悔,没有听同学们的劝告。突然,妈妈打电话来说:“吴子晴,你考的为什么不理想?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了,你最好给我做好准备。”
期末考试结果已经出来了。我太惊奇了!在妈妈的催促下,我语文考了95分,数学考了90分,就进入了全二年级前三名。妈妈为我感到很自豪,很骄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