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亡羊补牢》读后心得5
你们读过《亡羊补牢》吗?那一篇故事讲的可是让我们有深刻的启示。
从前有一个人,他喜欢放羊看羊,不过有一次暴风雨把围栏给冲坏了,第二天,邻居张三对他说:“李四你快把围栏修一下吧!”。李四说:“坏了就坏了吧,反正没少羊就好。”过了一个晚上之后,李四的儿子李维大叫了一声:“啊!不好了,羊少了一只。”李四起床说:“有什么大不了的,不就是少了一只羊吗?”邻居张三说:“是吧,少了一只羊吧,还不快修一下围栏。”李四突然发现羊圈里有血,说:“可能是昨天晚上被狼吃了,没有事。”又过了一天,羊圈里又少了一只羊。李四想:“如果这围栏还不修的话,恐怕不知道哪一天羊圈里的羊都没了,那就不好了。”他赶快把围栏修了一下,从此羊圈里的羊就再也没少过一只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多听别人正确的意见。以后我也要多听别人正确的意见,改正不足。